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特区基层党员干部满怀喜悦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区基层党员干部满怀喜悦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14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提出,更让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光明未来、远大前景充满信心。

 

昨天上午,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后,罗湖区渔邨社区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居民再次参观村史馆展板,一起回忆建设幸福生活的历程。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原标题:

不负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

特区基层党员干部满怀喜悦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18日一大早,福田区福田街道中心商务区商圈党委副书记任翌就来到位于COCOPARK的“白领e家”。来自福安社区综合党委和福田区中心商务区商圈党委的党员们将在这里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为了迎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任翌和同事们还在头天晚上主动加班,把会场布置得整洁大方。

“我们提前几天就通过微信群向党员们发出了邀请,大家都很踊跃,一些企业除了派代表来今天的现场,还会在内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陆续地,来了80多名党员,有的老同志年过八旬,腿脚不便,依然坚持来到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不大的会场上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精彩的中国故事。报告将这5年里党和国家的巨变浓缩起来,令人感受到沉甸甸的分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14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提出,更让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光明未来、远大前景充满信心。

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梁启湘,依然清晰地记得1971年5月20日高举右手宣誓的情景。退休后,他担任福安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组织老党员们发挥余热服务社区。“上周四,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就是憧憬十九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在由大国走向强国,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代会意义重大。听了报告,我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有信心了。我们虽然退休了,也要不负这个时代,尽量再多干一点对群众有益的事。”

同一时间,龙岗区南岭村社区里,150多名党员也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是连续两届全国人大代表,他说,坐在社区会议室里看直播,同样能感受到人民大会堂里的热烈气氛,“国歌一响,大家肃然起立;报告讲到精彩处,掌声雷动。3个半小时,我连水都没有喝一口,越听心情越激动!”

最令张育彪和同事们兴奋的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期,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两个十五年”的发展安排,“当听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会议室里的掌声特别热烈,作为新时代来临的见证者,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感到骄傲!”

中午12点半,开幕式结束后,南岭村的党员们还不舍得离去,热烈地讨论着如何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开足马力干。“我们先定一个小目标:5年之内南岭村的社区面貌要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2022年的南岭村将脱胎换骨成为一个现代化绿色社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张育彪成竹在胸。

此时的福安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伭志成也正计划着下午社区里的具体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既感喜悦振奋,更感重担在肩,“过去5年,变化太大了!我见证了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拔地而起,也亲身体会到高铁、地铁在福田站交会后给我们这个1.3平方公里的社区带来的无穷活力。现在,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对社区党委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想,只要我们努力,美丽的中心区还会变得更好!”(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