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微视频丨十九大代表凌继河:一个种粮大户的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视频丨十九大代表凌继河:一个种粮大户的故事

分享

他叫凌继河,1961年出生于江西安义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15岁就外出学艺、打工、开店当老板。在外打拼多年,成了一个小有身家的企业家。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

他,连续6年给农民发年终奖,累计发放1200多万元。

他,从一名小有身家的企业家返乡做起了“田保姆”。

他立志让种田人变得有尊严。

他叫凌继河,1961年出生于江西安义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15岁就外出学艺、打工、开店当老板。在外打拼多年,成了一个小有身家的企业家。

每次回家,看望父母,看到农田被撂荒,他心里就觉得不是滋味,“我们这一辈的庄稼人对田地是看得很重的”。

2009年,在外经商20多年后,凌继河毅然返回家乡种田。家人不解,村民怀疑,他一步一个脚印,现在他创办的企业已经是一家流转土地、托管土地以万亩计的现代农企,成为集水稻种植、收割、烘干,大米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企业,带动3300多户农民增收。

初中毕业后,他受公社委派到海南学习水稻育种技术。两年的学习,“让我这一生和水稻结下不解之缘。”56岁的凌继河两鬓微白,回想起当年的育种经历,露出开心的笑容。

作为来自农村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他说:“我有责任让农民成为体面的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农业。”(完)

总策划:何平

监制:孙承斌、刘健、姜岩

导演:钱彤

统筹:李兴文、郭远明

记者:温美良、余刚、郭强、杨正放(实习)

编辑:刘袁媛、赵宁宁

海报设计:耿宇

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新华社江西分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