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分享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原标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5年来,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迈入新阶段;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这是梦想与现实、理念与实践交相辉映的5年。回首这5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实践证明,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中华民族就充满希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犹记得,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庄严的承诺;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理想的昭示;2016年7月1日,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信念的凝聚;今天,总书记要求我们“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这是奋斗的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要求我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求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实干家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要加倍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要求我们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去征服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号召,把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在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开辟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南方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