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

7号线日均客流42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号线日均客流42万人次

分享

作为深圳地铁的重要局域线,7号线是深圳多条主要发展轴的连接通道,对促进各个次中心和对外交通枢纽的发展、优化城市网络空间结构有着重要作用。

原标题:7号线日均客流42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深圳轨道交通三期重大项目之一,地铁7号线在深圳版图上呈现字母“V”字,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成为连接深圳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重要局域线。截至目前,7号线日均客流量已达42万人次。

2016年10月底正式“迎客”的地铁7号线起于南山区西丽湖站,止于罗湖区太安站,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线路全长约30.2公里,全线设站28座。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7号线的开通,皇岗口岸首次直通轨道交通线路。作为深圳唯一一个24小时全天候通关的陆路口岸——皇岗口岸,与香港新界落马洲隔河相望,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

“7号线通车后,去香港可以改走皇岗口岸,不用坐公交前往福田口岸或深圳湾口岸,家门口的地铁直达皇岗口岸更加方便。”家住桃源村的陈小姐每月都前往香港,为自己不满周岁的宝宝买奶粉。她告诉记者,7号线通车后,她每次往返口岸的时间至少节省了1小时。

7号线通车后,“V”型线路串联深圳发展“动脉”,进一步完善了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成为连接深圳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交通骨干线路。

作为深圳地铁的重要局域线,7号线是深圳多条主要发展轴的连接通道,对促进各个次中心和对外交通枢纽的发展、优化城市网络空间结构有着重要作用。

在南山段,7号线连接西丽、龙珠、深云等片区,对南山建设成为生态型海滨城区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在福田段,7号线串联车公庙片区、上沙至石厦片区、皇岗口岸片区、华强北商圈、八卦岭片区等,使得区域内商圈、高新科技、工业、居住区环环紧扣,区段内拥有“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高新企业孵化基地——车公庙等。在罗湖段,7号线东西贯穿整个老城区,连接红岭、笋岗、洪湖、田贝、太安等片区,对加速旧城改造,带动周边地区升级再发展,实现建成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区的目标提供了有利契机。

7号线开通后,成为全市最便捷的换乘线路之一,可以和现有的1、2、3、4、5、9、11号线换乘。随着7号线开通,作为深圳重要商业圈之一的华强北片区成为深圳地铁密集区,地铁1、2、3、7号线在此交汇,形成了一个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地下空间综合体。远期,7号线还将陆续与即将开通或规划线路的地铁10、13、14、17号线换乘,连接龙岗、坪山等地,进一步加密轨道交通网络。(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