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龙华一小区入伙遭业主投诉 精装修质量问题多

龙华一小区入伙遭业主投诉 精装修质量问题多

分享

近期,龙华区一小区的业主向深圳新闻网《天天3.15》投诉,在验收新房的时,质疑小区部分停车位过小、消防栓生锈发霉,以及精装修等质量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龙华区一小区的业主向深圳新闻网《天天3.15》投诉,在验收新房的时,质疑小区部分停车位过小、消防栓生锈发霉,以及精装修等质量问题。

业主担忧车库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汤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其于2014年购买该小区,当时是龙华价格最高的项目,但公区部分车位情况让其不满。“首先是车位规划不合理,宽度还不到2.2米,小于国家标准水平,且不少车位规划在死角或挡人防门”。

规划不合理的车位,右图车主停车后从车顶窗爬出来 

车位挡人防门

另一位业主杨女士(化名)说道,在地下一层的车库,几乎每个安全出口的逃生通道都被车位填满。“若是发生灾情,人群跑到逃生通道根本分散不了,会被车挡住”。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安全出口几米外的空地上,规划了停车位,若车位停满,人员进出将比较困难。

此外,业主告诉记者,龙华该小区之前在原有的停车位上,违建了地面建筑物,用作物业管理员工的宿舍,经业主与开发商进行沟通,目前已拆除。因此,业主对小区的消防安全产生质疑,要求公示开发商原始消防申报资料以及政府的批复文件。

精装修交付问题多

在业主们验房的过程中也遇到不少郁闷的事。家住小区一期1A的业主刘女士(化名)在家楼下就发现一系列问题,“我们单元楼下的顶棚变形,跟物业反映后,他们就用胶水随意缝合下就完工,到现在还是歪的。而且连接大理石柱的铁包边已经锈迹斑斑,这是新房的样子嘛?”

 

1A单元门口顶棚歪斜 

生锈的铁包边

同时,在该单元的入户大堂,记者看到了多处墙边还未完全缝合,留有较大的空隙。业主告诉记者,在交房期间,开发商成立了约百人的快修队,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现场修补,“但他们只是普通修补,根本解决不了质量问题。” 

入户大堂墙角空缺

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买的是项目楼王单位,没想到验房时出现地面空鼓、屋内渗水、门框上门洞未封等多处伪劣装修的问题。且林女士发现楼栋内的消防栓出现发霉、生锈现象,“消防栓压力不够,出水不仅断断续续还漏水,水管带上都发霉了,流出都是生锈的水,一旦发生火灾,这种质量如何保障业主的生命?”

楼王单位消防栓发霉生锈

厕所门框分节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现已经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排查,部分问题属于信息沟通不畅导致,已经向部分有疑问的业主提供了政府相关验收合格的资料。对于存在的质量瑕疵,已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进行落实整改及沟通工作;同时小区内已经张贴公告,近期将通过合规彻底的维修、公开服务沟通渠道、业主见面会、公共区域部位的优化提升等多项措施,让业主尽快消除疑虑。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