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给孩子摄影,如何有质的飞跃?

给孩子摄影,如何有质的飞跃?

分享

为孩子拍照,需要注意些什么?为孩子摄影,如何有质的飞跃呢?8月22日下午,育儿讲堂讲师、幸福制造摄影工作室创始人陈淑苗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教家长透过孩子照片,向孩子学习。

深圳新闻网讯 为孩子拍照,需要注意些什么?为孩子摄影,如何有质的飞跃呢?8月22日下午,育儿讲堂讲师、幸福制造摄影工作室创始人陈淑苗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教家长透过孩子照片,向孩子学习。

说明: 541517994485724332

育儿讲堂讲师、幸福制造摄影工作室创始人陈淑苗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

透过孩子照片,向孩子学习

当主持人问及为何要选择《透过孩子照片,向孩子学习》的主题时,陈淑苗强调,由于孩子的出生,当她在思考如何让家庭和摄影事业产生更好的联系时,她发现,以关注儿童成长为使命的摄影工作室最能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于是,“我不断摸索并总结拍摄经验,思想持续升级,现在透过照片能读到很多信息,所以特别想分享该主题。”

那又该如何透过照片来解读,向孩子学习呢?陈淑苗表示,解读照片通常以以下两方面为抓手,一方面是从简单的外在的形式去解读,包括色彩、光线、构图、造型、角度、场景、道具,所有的一些技术上的探讨。另一方面,从照片故事内容着手。“如果一张照片能跟你产生共鸣,一定是某一个细节打动了你,这可能是眼神,可能是某一个动作,也可能是互动当中的一些物品,也有可能是一些想象力的画面,这一切都能触发到共鸣,读取很多信息。”

掌握和孩子的沟通技巧,真正关注孩子

说明: 256564882726758599

陈淑苗分享中

针对不配合摄影的孩子,陈淑苗举例告诉网友,孩子完全不配合摄影的情况不多,大多数时候,家长七嘴八舌影响孩子专注力,难以进入自然活跃的状态,而有些孩子在缺乏安全感的情况下也是不宜马上拍照的,首先要做的是和孩子熟起来,尝试沟通,拉近距离。

此外,家长也应掌握摄影时和孩子的沟通技巧,了解孩子0-6岁现阶段关注的热点话题,比如哪些主题卡通片。或者猜谜语游戏,角色扮演;孩子的爱好,画画,打球,跳舞,书法等等的互动交流;各种语气,好玩的字眼表达,比如臭臭,屁屁,啦啦,哈哈,嘎嘎……全程都可以各种表情,始终开心笑容贯穿。

陈淑苗认为,只有对孩子的真正关注、用心,摄影才有质的飞跃。孩子就像天生的哲学家、科学家、艺术家一样生活着,他们的纯真与富含创造力的游戏人生,值得成人学习。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妈妈摄影师,应该开始做些什么呢?陈淑苗指出,家长应该陪伴孩子,关注他的一点一滴;精进技术,跟着好老师学习;释放孩子天性,记录真实故事;和孩子一起发散思维,绘制出创造力画面。

据了解,8月26日下午3点,育儿讲堂活动也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透过孩子照片,向孩子学习”主题活动,届时,现场主讲嘉宾将为家长解疑答惑。((文/曹园芳 图/陈彬)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