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第20期与教授下午茶】周立:中小企业上市规划

【第20期与教授下午茶】周立:中小企业上市规划

分享

8月16日下午,“北大汇丰之约·与教授下午茶”现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课程教授周立教授主讲“中小企业上市规划”,和几百位企业创始人、合伙人、高层管理者等分享IPO规划上市秘钥,解析中小企业上市之路。

 

深圳新闻网讯 企业上市融资不仅可以使企业获得稳定的长期资金来源、扩充资本实力,而且有助于改善治理结构,促进经营规范化,从而使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有质的飞跃。同时,企业上市又是一项浩大繁杂的工程,一字以概之便是“熬”。

说明: E:MyDataDesktopDSC01929_副本.jpg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课程教授周立教授

那么,对于中小企业上市要如何“熬”有所成呢?8月16日下午,“北大汇丰之约·与教授下午茶”现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课程教授周立教授主讲“中小企业上市规划”,和几百位企业创始人、合伙人、高层管理者等分享IPO规划上市秘钥,解析中小企业上市之路。

下午茶现场,周立教授围绕上市规划的起始时间与节奏;如何解决上市规划中业绩持续增长的源泉;如何规划提前,避免被发审会否决的命运;如何做行业对标与商业模式持续性报表;盈利能力建设确保再次上会;拉经销商入股能否提升企业价值;从零规划的上市路径与价值挖掘等多方面做分享,他以丰富形象的上市公司为例,向企业家们分享了企业上市规划的秘密。

说明: E:MyDataDesktop新建文件夹DSC01936.JPG

第二十期“北大汇丰之约·与教授下午茶”现场

周立教授以博士眼镜等不同上市公司为例,和现场的企业家们深度剖析了它们的上市之路,以及企业发展中可借鉴的方向和可避免的问题。他说,“在企业成长过程中,应加强企业的风险意识,如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团队建设的风险等。企业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即使公司所有业务经理离职也无须担心,但如何规划提前,避免被发审会否决的命运?当一个公司走在中途,能不能给创始团队相应的利益?要分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北大汇丰之约·与教授下午茶”系列沙龙秉承建设一流的“商界军校”,培养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的使命,相约各行业企业中高管,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个与知名教授、业内专业人士零距离、深入交流的机会。(图/文曹园芳)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