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科技体验活动带领小朋友走进科学世界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科技体验活动带领小朋友走进科学世界

分享

7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了一场以科技体验为主题的Go Green绿色夏令营之“小小科学家”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了一场以科技体验为主题的Go Green绿色夏令营之“小小科学家”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对前沿科技的近距离接触,拓宽视野,提高科学素养。

本次“小小科学家”活动以“讲解+体验”的活动形式,寓知识于娱乐,让小朋友亲身体验了平常鲜有接触的3D打印、VR、LED编程、机器人操纵、水果键盘、橡皮泥电路等10项科技体验项目。

其中,3D打印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捧。要打造一个优秀的3D打印作品,光有动手能力还不够,创造力在整个过程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在电脑中绘制出了自己想要打印的物体,将脑海中具体的形象转化为屏幕上虚拟线条,构思出不同纬度的拉伸与切割指令,不一会儿,一张张个性化的设计图纸便跃然屏幕了。

孩子们按下打印指令,满怀好奇地观察打印机从接受信号到融化材料至层层打印的全过程,“这个机器是怎么能够记住这些指令的?”“3D打印的材料和普通材料有什么不一样呢?”在观察过程中,孩子们独立思考、踊跃提问,向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这项创新科技背后的原理。

在机器人专区,小朋友们忘我地投入到机器车、机器人、机械臂的新奇与刺激中。爱好动手的小朋友,还可以体验橡皮泥电路,围绕电路通路的不同搭建方式来探究如何使橡皮泥电路实现完美的发光效果。

农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体验活动,也是对日常无法轻易接触的科创领域的一种探索,它不仅帮助小朋友们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让课外学习变得更生动,提高了他们的科技综合素质,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了解科技,引导对科技的兴趣,激发探索未来世界的欲望。”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不仅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更对深圳农行近年来组织的各种少儿体验活动做出了肯定:“这样的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也很特别,既让孩子们丰富了课余生活,又让他们接触到了平时很少接触的科技项目,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培养各方面的软技能。”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每年都会联合深圳新闻网举行这种新颖有趣的少儿体验活动,通过浸入式的场景体验,帮助小朋友在真实情境中,去探寻新奇有趣的未知领域,培养探索精神,提高各项软实力。(周涛)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