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育儿讲堂:亲子体育游戏该怎么玩?

育儿讲堂:亲子体育游戏该怎么玩?

分享

6月7日下午,“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专职体育教师朱良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家长们分享亲子体育游戏的秘密。

深圳新闻网 67日下午,“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专职体育教师朱良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家长们分享亲子体育游戏的秘密。

说明: IMG_256

“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专职体育教师朱良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

“有的家长可能会觉得吃、睡会是孩子的第一需要,事实上,游戏才是孩子生活的第一需要。”朱良老师认为,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游戏就是孩子在玩,在玩中学习,在玩中锻炼,在玩中获得健康与快乐。在幼年阶段,孩子的游戏特点和身体素质都是不一样的,家长有必要了解个中特点,抓住时期着重培养孩子。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607162615_副本

朱良老师

据朱良老师介绍,幼儿身体素质包含平衡、灵敏、协调、耐力、力量、速度、柔韧等方面,从18个月到48个月期间的身体素质都是不一样的,抓住敏感期,就能使孩子的成长事半功倍,“18个月幼儿开始学会跑步,并且特别爱跑,在跑的过程中,为了保证自己不摔跤,需要协调自己的手、脚、大脑、身体及身体的平衡能力。2岁的幼儿出现有意识保护自己物品的现象,如:玩具、好吃的。当别的同伴过来抢,他也会去争抢,争抢的过程就是一个手臂力量的发展。3岁幼儿的社会活动逐渐丰富,他需要去面对社会中给他带来的各种冲击,如在人群密集的商场、人行道不被别人碰到,在游乐场或超市,不碰到东西。这就体现幼儿身体的灵敏性。4岁的幼儿可以持续走1.5公里或者跑步25米以上。在这过程中刺激幼儿心肺发育,增加幼儿胸腔的厚度,强健幼儿体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607162829_副本

朱良老师介绍亲子体育游戏

有了好的身体素质,才能玩好游戏;家长掌握了孩子的发展特点,才能玩好亲子体育游戏。朱良老师告诉网友,在亲子体育游戏前应注意运动的着装;在幼儿进食30分钟后玩游戏,避免引起不适;带幼儿做一做热身运动,为游戏做准备;提前准备游戏中需要的物品。“在游戏的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安全,选择合适的场地进行游戏,并时刻观察孩子玩游戏的积极性,也不要忘了鼓励孩子,以此来培养幼儿的成就感。”

说明: 1831_副本

朱良老师和莲花二村幼儿园的孩子做亲子体育游戏

据了解,“育儿讲堂”也将于610日下午3时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以“童年那些难忘的体育游戏”为主题的讲座,届时,家长和孩子可以了解更多健康、安全的游戏。(文/曹园芳 /陈彬)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