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泳池漏电”视频被移花接木成深圳版 目击网友称事发越南

2016-06-27 12:35深圳新闻网

   

视频截图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中年女子在岸边嘶声力竭,几近哭晕,现场吓坏的小孩不知所措,也跟着哭……近日,一段约28秒的“泳池漏电”小视频被大量转发。而关于视频事发何地,大家众说纷纭。有传闻指出,此事发生于深圳龙岗中央悦城,也有人说在龙华。甚至还演绎出了南京、贵州、广州等多版本。

6月23日晚,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到该视频最早发布于6月23日15:40分,发布者为“热事报料”(地址为江苏南京),但并没有提及发生的地点。

根据其发布的秒拍视频显示,该视频为昵称“启迪时报”的用户于6月22日20:45上传,被描述为“意外事故”。在6月23日23:29,该用户又在微博重新发布这一视频,文字描述变成“深圳中心城中央悦城游泳池发生漏电事故”。随着视频的不断传播,关于事发地的各版本相继被曝出。

针对事件是否发生在深圳,深圳新闻网于23日晚派出多路人马调查核实此事。

记者首先联系了传闻中提及率最高的龙岗中央悦城,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该小区保安,已接到多位业主询问,并没有出现泳池漏电一事。而中央悦城所属辖区的龙城街道物管中心负责人也进行了辟谣。

记者于当晚10:40分拨打龙岗急救中心电话,对方称当日并未接到电击伤病例。市卫计委也表示值班室从未收到相关上报消息。

至此,深圳出现该事件的谣言算是“不攻自破”了,可真相又如何呢?

就在事情陷入扑朔迷离之际,深圳论坛一位网友的出现,让事件出现转机。

6月25日下午,网友“teddy0616”发帖报料称自己的朋友便是目击者,而事件发生于越南海边的一个五星级酒店。根据报料网友阐述,“泳池漏电”事件发生的时间为2015年7月21日,地点是在越南的一家海边五星酒店,原来叫做芭芭拉,现在改名为奥拉尼度假公寓酒店。事发原因是水底灯光漏电。

视频中的受害者是东南亚某国居民。孩子母亲因语言不通到处呼叫,自己也无法去救孩子。随后就发生了视频里的一幕:越南服务生把电源关了,然后把孩子救了上来。从被电到救上来,已经过去十几分钟。

记者仔细对比的视频里和该酒店相关信息中的泳池边的洞穴、地砖、阳伞、躺椅及救生人员着装风格,发现基本别无二致,基本判断该事件发生在越南岘港的该酒店中。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联系发帖网友,据该网友提供的一份其和酒店的语音通话记录:在两次通话中,酒店的相关人员既没有承认事故,也没有否认事故的发生。

该网友表示,希望本次事件不仅能引起国外旅游市场对安全的重视,也希望深圳能加强公共场所的安全维护工作,给民众吃颗定心丸。”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