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误听”预警发出停课通知?福田教育局回应网络质疑

2016-04-13 17:37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钊)4月13日一早,一场大暴雨淋透了深圳人的上班路,虽然气象部门并未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部分区域的学子还是收到了来自区教育局的停课通知。当天下午,一则“福田教育局把实际的‘大风黄色预警’,听成了‘台风黄色预警’,所以全区学生才放假一天”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福田区教育局在接受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记者采访时称:这种说法实为误读,该局是根据今天恶劣天气的原因,作出了临时停课的决定。

并未“误听”预警

据福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3日早上6:30-7:00期间,福田区黑云压境,暴雨倾盆,雷电交加。多校家长担心上学路途学生安全,焦急地向区教育局咨询停课事宜,“学校校长通过电话咨询能否停课,在上班路上的校长还表示完全看不清路,并向教育局提供了当时道路连环车祸的一些图片。”

该负责人介绍,接到各校校长相关情况报告后,该局根据三防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鉴于当时暴雨较大、能见度很差和路面积水较深等情况,考虑到全体师生返校上课路上的安危,该局于今天早晨7:00前发布了因恶劣天气原临时停课的通知,各校接到通知后可以考虑停课一天。同时,要求学校做好已到校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要按照预案要求,照顾好学生,并提醒在路上的师生不必着急,全力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福田区区各校没有接到任何师生安全事故的报告。”

 

“直播车行动”是深圳新闻网原创品牌栏目,我们每天安排一位记者在线为市民网友协调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您如果遇有疑难事烦恼事郁闷事,可以拨打值班电话(83521468),以及添加值班QQ(1487054986)联系我们。

编辑:林号深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