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直播深圳 > 

航拍春运:深圳西站搭3000平风雨长廊,福田站旅客较少

2016-01-27 20:31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 记者:秦川 张钊)2016年春运从1月日(农历 腊月十五)启动。据深圳西站统计的数据,春运4天以来已发送旅客61924人。近日,深圳遭遇近5年来最强寒潮低温天气,为了避免旅客受寒,平南铁路、深圳西站提前搭建了近3000平方米的候车雨棚,实现旅客候车、乘车无缝连接,免受风雨。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为满足在深企业外来工春节返乡需求,铁路部门今年春运继续推出“开行外来工返乡专列”服务举措。其中深圳站开行10趟,深圳东站开行1趟,开行日期集中在1月27日至2月3日之间。伴随春运逐渐走向深入,外来工返乡专列将陆续开行,数万名在深外来务工人员可搭乘返乡专列回家与亲人团聚。

从上空可以看到,巨大的雨棚占据了整个深圳西站东广场,根据深圳市气象台01月27日 15:49发布的消息,预计28-29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时间有大雨到暴雨,伴有短时雷暴;30日-2月2日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天气。这样的雨棚将为旅客反向乘车时遮风挡雨。

一辆列车停靠在站台等待发车,左侧是前海,右侧是月亮湾大道。

 

部分旅客正在等待进站。

进站口的旅客正在等待安进入车站候车。

进站入口处的道路都做了隔离,进站与出战互不干扰。

从正上方看,深圳西站目前的游客数量并未形成拥堵。

随后记者来到近期开通的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深圳福田站,目前福田站处于运营初期,只开行前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从上空可以看到福田位于位于深圳城市中心区的益田路与深南大道的相交处。除路面入口和公交换成点外,所有空间都沉浸在福田CBD地下。

 

 
身后的CBD建筑群让人很难想象地下还有一个巨大的火车站。据了解车站设计新颖、技术标准高,总建筑面积达14.7万㎡,相当于21个足球场。整个车站为三层式结构,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共设旅客出入口16个;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和候车大厅,共设置进站检票口4个,候车椅1200多张,可供3000名旅客同时候车;地下三层为站台层,共设8条股道4个站台
 

 
公交车停车位。

目前车站乘客较少。

车站旁边就是深圳最地标——平安大厦。

 

福田站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有利于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广深港客运专线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将融入中国大陆地区的高速铁路网。届时,从深圳和广州坐高铁,分别仅需15分钟和3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形成“广深港半小时经济圈”。

车站旁边是深南大道。

编辑:秦川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